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舉辦連串講座和體驗活動 鼓勵中學生提升自我

2021年01月04日
返回

國際學院早前舉辦「專修‧活學大學課堂體驗」和「個人裝備攻略講座」系列,透過有趣的主題講座,擴闊高中同學的知識基礎,並鼓勵他們提升個人能力,預早規劃大學升學之路。多場講座及課堂共吸引近千位高中同學參與。

「專修‧活學大學課堂體驗」讓高中同學體驗心儀的大學課堂,親身瞭解各個專修範疇的課程內容和特色,有助他們揀選合適的升學方向。當中「KO壓力秘笈」課堂,學院講師除了教授從心理學角度分析壓力的來源和對身心的各種影響之外,也分享多個有效的減壓方法,例如透過靜觀去放鬆身心,期望參加者能活用所學,減輕由學業帶來的壓力,保持身心健康。 

「個人裝備攻略講座」系列教授同學在撰寫個人自述和參加入學面試中如何突顯個人獨特之處,從而增加競爭優勢。在「升學面試技巧訓練」中,學院講師更細心講解即場及網上入學面試的要訣,及提醒同學各種常犯的錯誤,例如同學在講述過往的學習經歷時普遍欠缺具體的描述,內容較爲空洞,難以令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 

學院一直積極籌備各類型活動,與社區互連,與中學界別分享大學專科知識。學院亦將舉辦全港中學生英語公開演說比賽,協助中學同學提升公開演講技巧和英語溝通能力,有助他們應付日後升學就業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