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傳理學部舉辦「疫情下的幸福醫藥」 分享逆境下的營銷策略

2021年12月20日
返回

疫情下,各行各業在產品推廣上也會遇上不同困難。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部及傳理學會早前邀請到幸福醫藥助理總經理(香港)李淑瑩小姐及產品經理梁翠珊小姐與同學分享幸福醫藥如何在逆境中制定有效的宣傳策略。

幸福醫藥產品經理梁翠珊小姐在講座中提到制定宣傳策略除了講究創意去吸引消費者之外,也要留意市場上的變化,時刻作出調整。梁小姐分享他們在兩年前推出全新產品「幸福傷風咳熱飲」,惟當時遇上疫情,大眾減少外出,令他們難以為新產品進行一貫的試飲活動去推廣宣傳和收集消費者意見。有見及此,他們立即調整宣傳策略,改為與網絡銷售平台及外賣品牌合作,在指定餐廳的外賣服務附上產品試用裝去吸引消費者。除此之外,他們更與便利店及本地插畫師合作推出不同的宣傳活動,務求提高新產品的曝光率。幸福醫藥助理總經理(香港)李淑瑩小姐亦分享,他們以往的廣告宣傳大多以講述香港故事為主,成功營造了温暖的品牌形象,但留意到這類型的廣告未能有效帶出產品的功能,所以他們近年也修整策略,改以更務實的方式進行宣傳。

浸大國際學院副學士課程(傳理學)副課程總監謝瑋陞博士寄望同學能夠從幸福醫藥團隊的經驗分享中了解醫藥行業在疫情下的宣傳策略,並從中學習時刻變通的推廣模式。學院亦將會與幸福醫藥合辦新一屆AD Here廣告大賽,讓同學實踐所學,為品牌擬訂市場推廣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