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推出全新網上學習平台及虛擬實境互動學習系統 體驗科學教育新模式

2022年02月28日
返回

為鞏固修讀應用科學乎學部同學的基礎科學知識,浸大國際學院透過「質素提升支援計劃」(QESS)向教育局申請撥款,設立互動學習及虛擬教育資源站 (SILVER)網上學習平台及開發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下稱VR) 互動學習系統,期望通過有趣的網上學習材料,讓同學在課堂以外能夠溫故知新,加強學習果效。

互動學習及虛擬教育資源站 (SILVER) 網上學習平台設有多元化的生物科及化學科目的學習材料,包括影片、動畫及互動教材,同學可按自身的能力和進度,設定學習目標,亦可隨時登入平台自學。VR互動學習系統包含多個特別設計的VR互動遊戲和模擬實驗。同學可配合學院的VR裝置使用,進行不同的模擬實驗,例如虛擬解剖心臟和觀察化學品的活躍性,有效幫助同學鞏固科學知識,及了解實驗室安全的重要性。

負責是次項目的國際學院講師陳順機博士表示,學院現時開設多個與科學有關的專修課程,例如環境保育和生命科學等,SILVER網上學習平台有助將複雜的科學理論立體呈現出來,讓同學在模擬實驗中親自觀察及進行各項現實中難以進行的實驗,大大提升學習趣味,促進同學自學能力之餘,同時讓他們隨時預習課堂,使他們上課時更容易明白和吸收教授的內容。

如欲了解更多可瀏覽 SILVER網上學習平台:https://hkbucievr.hk或以下宣傳影片。

宣傳影片:
1. 互動學習及虛擬教育資源站(SILVER)網上學習平台 
2. 同學可以隨時隨地使用網上學習平台進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