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舉辦非本地生迎新活動

2022年09月20日
返回

浸會大學國際學院非本地生聯繫小組日前舉辦非本地生迎新活動,除了介紹本年度的活動外,亦有學姐分享學習經歷,遊戲比賽環節更讓同學互相認識,增強凝聚力。

本學年度的非本地生迎新會有50多位來自不同專修的非本地同學出席。活動首先由國際學院副總監(學生事務)鄭嘉麟博士致歡迎辭。鄭博士表示:「同學來到香港升學,要努力投入本地的學習,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活動,豐富學習經驗。在求學的過程中,難免會碰到問題或困難,希望同學能夠迎難而上。需要時可向老師請教或與學生事務處聯絡,大家都樂意為同學解決問題。」隨後由非本地生聯繫小組林惠文老師和黃沅婷老師簡介本年度的活動計劃並呼籲同學積極參與。

隨著網絡使用頻繁,網絡騙案也越來多,受騙人士的年齡層以青少年為主,有見及此,學院邀請了警務處代表到校講解近年網上騙案的手法和典型例子,提高同學的警覺性,以免墮入騙局,造成損失。

學院特別邀請學姐王靖婷同學來到大家當中,跟同學分享過去學習的點滴,讓新生們有更好的心理準備,迎接挑戰。隨後由同學帶領遊戲環節,促進彼此間的友誼,每人亦獲DIY燈籠套件慶祝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