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獎學金及獎項頒獎禮2022 表揚264名傑出學員及畢業生 肯定其優秀表現及學習態度

2022年11月16日
返回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日前假大學禮拜堂舉行2022年度獎學金及獎項頒獎禮。學院今年向264名學士學位、副學位、文憑及證書課程的學員及畢業生頒發共33項、總值近港幣180萬元的獎學金和獎項,以表揚同學在學術表現、領袖才能、外展交流及社會服務等多方面的卓越成績。

置身全球一體化的世代,青年人更應放眼世界、胸懷天下。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致詞時指,為培育同學成為具備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和環球領袖,學院致力提升同學的跨文化能力和國際素養。「隨著世界走向復常之路,學院今年亦特別新增一項『海外交流獎學金』,藉此鼓勵同學多到外地交流考察,吸收新的學習元素,累積國際經驗。」

學院有幸邀得「方方樂趣幼兒教育獎學金」捐助人邊陳之娟博士擔任主禮嘉賓,並與同學分享教育的真諦。邊陳之娟博士表示,幼兒教育是人生一個重要的啟蒙階段,而教育的意義不僅在於學識的傳授,也是正確價值觀的保育和傳承,是品德的陶冶以至生命的灌溉。「愛是教育的基礎,有了尊重和鼓勵,才能建立自信,學習面對困難,積極創建未來。」

獲頒「護理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服務學習獎學金」的羅嘉傑同學代表全體獲獎同學致謝辭,並分享他在香港疫情最嚴峻時作為醫療輔助隊義工的經歷。他指這些寶貴的服務經驗促使他成長,令他體會到人生很多課題都必須一步一腳印地學習,並勉勵各同學「即使身處逆境亦要努力前行,挫折能讓人堅強,成就更好的自己。」

持續教育學院及國際學院設立多個獎學金及資助計劃,有關詳情,可瀏覽 本院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