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與馬來西亞國際伊斯蘭大學同學進行線上交流 一同學習廣告創意

2023年01月18日
返回

國際學院傳理學部邀請奧美香港(Ogilvy Hong Kong) 的副創意總監Miss Chevy Ho擔任「Network to Creativity」講座的嘉賓,分享廣告營銷經驗和個人心得。除了學院的傳理學部同學現場參與之外,是次講座亦有馬來西亞國際伊斯蘭大學(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 Malaysia)的同學在線上參與。

奧美香港是香港最大的綜合行銷代理商之一。在講座中,Chevy向同學分享她與不同企業合作,以及籌備各類大型營銷計劃的工作經歷,例如為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HSBC)打造PayMe手機支付服務的宣傳廣告,令學生藉此機會了解本地廣告業生態。

嘉賓分享結束後,傳理學專修同學與馬來西亞同學組成多個小組,即時在線上繼續討論與講座有關的廣告行銷議題,並匯報討論結果。兩地同學對如何為企業品牌選擇代言人的議題討論尤其雀躍。此次交流,令同學對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尋找代言人須要考慮的因素,例如社會風氣和偶像文化等,有更深切的理解。

講座司儀 —— 傳理學專修二年級同學劉瑋晴和呂學孜亦異口同聲指是次交流加強了他們與不同國家、文化背景的同學溝通,以及以全英語對話的信心。整個線上交流活動氣氛輕鬆融洽,兩地同學均表示希望再有機會進行類似型式的交流。

負責籌辦是次講座及交流活動的傳理學學科統籌袁慧儀女士表示希望通過與海外同學交流的過程中,能增潤同學在學科上的相關知識,拓闊他們的國際視野,讓他們裝備自己迎接全球化虛擬學習的新趨勢。

此活動獲得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虛擬交流中心全力支持,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質素提升支援計劃資助項目。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虛擬交流中心 (Virtual Exchange Centre)於2022年9月正式成立,致力加強與海外教育機構聯繫,推動實踐高等教育國際化,以及為同學提供更豐富的學習體驗及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