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市場學學士學位課程同學參與商業品酒工作坊

2023年04月24日
返回

「飲返杯嘢」是商業社會很普遍的社交活動。在短短「飲嘢」的時間,可以拓展人脈,甚至達成一單生意,為自己和公司帶來更多機遇。然而,要在這樣的場合中成功,需要先學懂商業禮儀。浸大國際學院商學部舉辦「商業品酒工作坊」,讓修讀市場學商學士(榮譽) 學位課程(Bachelor of Commerce (Honours) in Marketing)的同學在學習市場營銷之餘,也學會商業社交及品酒禮儀,瞭解社交場合的各項規矩和禮節,為未來投身商界及發展事業作好準備。

是次工作坊邀請到香港葡萄酒評審協會主席蔡丞峯先生教授同學商業品酒的專業知識及社交技巧。蔡先生擁有多項國際級認證,曾於香港不同院校教授葡萄酒課程,亦為多項國際品酒師、葡萄酒評審比賽擔任評判。 

在蔡先生的指導下,同學認識到葡萄酒文化、葡萄特性、酒杯類別及軟木塞的作用的專業知識。他們也學會了開瓶、醒酒和搖杯的品酒步驟,以及葡萄酒與食物的搭配和品酒禮節。透過品鑒不同種類的葡萄酒,同學亦學懂如何正確地觀其色澤,聞其香味,嚐其口感。

修讀市場學的李同學表示:「現在我對紅酒的知識,包括如何挑選、品酒技巧及禮儀有了基本的認識,我可以把這些知識和技巧應用在日常聚餐之上。是次活動很有意義,讓我們學會商業社會的實用技巧,尤其即將畢業投身職場,活動打好了我們社交技巧的基礎,確實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