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推出「2014校友導師計畫」

2014年07月18日
返回
國際學院講師與參與本屆校友導師計畫的校友和同學合照。
國際學院講師與參與本屆校友導師計畫的校友和同學合照。

浸大國際學院日前(6月14日)為第二屆「國際學院校友導師計畫」舉行開展典禮,共70多位校友導師及在校師生出席,場面熱鬧。「國際學院校友導師計畫」旨在讓擁有相關學習經歷及已投身社會工作的學長擔任師友,為在學同學提供學術及工作諮詢。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校友導師計畫』體現了全人教育的理念,亦加強了校友、學生與學院三方的連繫。由於校友導師和學生的學習背景相近,他們的升學和就業經驗,正好為學生提供實用的參考資料,有助啟發學生在升學及就業的規劃。首屆計畫雖已完結,但校友導師與學生之間已建立了互信、亦師亦友的情誼,不少學生繼續主動向校友導師請教,保持良好、密切的關係。第二屆『校友導師計畫』已經開展,學院很高興再次得到一眾校友支持,回校擔任校友導師,於工餘時間抽空與同學分享他們的經驗。學院期望學生於畢業後積極參與校友事務,讓薪火相傳的信念繼續傳承。

 

現職銀行高級業務推廣主任的潘煒烈校友(2010年畢業)已連續兩年擔任校友導師,他在會上分享:「回想讀書時候,國際學院的講師也就是我的導師(mentor),教曉我學術知識之餘,他們的獨到見解亦擴闊了我的眼界,讓我在完成副學士課程後順利在工作上找到自己的領域。現在學院推出『校友導師計畫』,我們一眾校友導師定當無私分享我們在升學和就業方面的經驗,豐富學弟學妹的見識,讓他們從多一個途徑裝備自己。」

 

國際學院一直為校友事務努力,並積極與國際學院校友會合辦不同活動。校友會即將於8月23日 (星期六)舉辦「校友運動同樂日」,歡迎校友報名參加。「校友運動同樂日」的詳情請參閱校友會facebook(www.facebook.com/HKBUCIEAA)。

上屆校友導師將「我的承諾」傳給新任的校友導師。
上屆校友導師將「我的承諾」傳給新任的校友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