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為近2,500位新生舉辦迎新活動2014

2014年09月08日
返回

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在剛過去的暑假為近2,500位全日制新生舉辦了迎新週,包括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同學,幫助同學適應大學環境,迎接即將開展的大學學習生活。連串迎新活動包括大專生活啟航禮、學部及專修簡介會、學會招募新會員及非本地生交流聚會等。今年學院的主題為 “A Vision To Come True”,寓意每位加入浸大的同學均帶著追求卓越的憧憬和盼望,立志努力讀書,爭取佳績,實踐理想。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在迎新活動上致辭時歡迎每一位新加入學院的同學,並以自己早年考取獎學金到英國劍橋大學求學的經歷,勉勵同學珍惜每一個學習機會、主動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交流,突破自我界線;在學業上遇到任何挫折,都可以主動向學科老師、輔導老師和高年級同學尋求幫助。盼望同學來年在學業上都可以全力以赴,有個精彩難忘的大學生活。

 

學生發展中心主管奚小英女士以飛機啟航為喻,鼓勵同學在追求學業成績之餘,還需要兼顧全人發展,把握大學階段的時間培養多方面興趣及提升個人質素,包括建立自信、責任心、有效管理時間和做好生涯規劃等等。

 

於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迎新大會上,兩位來自浸大「全人教育教與學中心」的浸大畢業生特質學生大使代表特別上台向新生介紹了浸大畢業生的七大特質——公民、知識、學習、技能、創意、溝通和群體。更分享「果效為本教學」課程如何幫助同學全方位發展,畢業後成為一位僱主心目中的優秀員工,以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投入學習,享受校園生活。

 

迎新活動由國際學院學生發展中心籌劃,聯同各學部講師、學務組及行政組同事以及學生大使,透過不同活動環節向新同學發放重要訊息。高年級學生以及學院畢業生亦獲邀上台與一眾師弟妹分享學習經歷,幫助新生掌握校園資訊,儘快投入國際學院精彩豐富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