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開學禮

2014年09月10日
返回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日前(9月3日)舉行了2014至2015學年開學典禮,歡迎近1,700名新生入讀全日制副學士課程。典禮假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堂舉行,由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黃岳順教授、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及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主禮。

 

浸大協理副校長黃岳順教授在開學典禮上以他兩位女兒的求學經歷鼓勵在場年輕人不要盲目跟隨潮流,須朝著自己的興趣向目標進發;也不要墨守成規,要勇於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締造歷史。遇上挫折時,應反思檢討,把握機會裝備自己,成為更堅強和有智慧的人;順境時更應學習感恩,把握機會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國際學院秉承浸會大學全人教育的傳統精神,發展多元化課程,鼓勵同學涉獵不同學科知識。學院導師盡心教學,校園設施完善,都能有效提升同學的語文能力和批判思維。」黃博士更鼓勵同學在未來兩年的副學士生活中除了專注學業之外,還需把握機會參與各類課外活動,積極發展個人興趣,培養領導才能,為日後升學及就業做好準備。

 

為協助新生盡快適應校園生活,並培育同學全人發展,學院的學生發展中心特別為同學籌辦一系列迎新工作坊,當中包括:「新鮮人@CIE」、「爆4攻略」、「iVision之旅」和 「Team上雲霄」等,幫助同學調整心態,掌握學科研習技巧和認識新朋友,迎接大學生活的各種挑戰。

 

此外,為提升同學的數理和語文能力,學院亦特別提供數學及英語支援服務,包括:數學及英語增潤課程、個別英語諮詢、英文會話工作坊、雅思應考工作坊,及國際學院國際英語水平(雅思)測試資助計畫等,希望通過不同的渠道和方式,幫助學生在學業上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