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第三屆「跑樓梯大賽」 為香港融樂會籌款

2014年11月19日
返回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11月6日舉辦第三屆「跑樓梯大賽」,約八十多名師生及職員參加。是次大賽主題為「推動共融 為慈善而跑」,學院希望透過比賽讓更多人關注少數族裔社群,共建平等互助的共融社會。

 

學院邀請到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黃岳順教授、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香港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女士及香港浸會大學講師兼跑樓梯大賽顧問周文就先生主持起動儀式。

 

黃岳順教授致辭時提到:「香港浸會大學一直致力推動『全人教育』的理念,拓展學生更廣闊的視野,讓他們將累積的知識及經驗來貢獻社會。今次的比賽是一個很好機會,鼓勵學生關注及愛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貫徹全人教育的理念。」

 

國際學院一直對各項減碳節能活動不遺餘力,跑樓梯大賽已連續第三年舉辦,劉信信博士表示「十分高興是次活動得到眾多師生支持。行樓梯好處多,除可幫助減低用電梯時所耗電量及碳排放量外,亦有助培養同學綠色生活習慣。此外,今年以『推動共融 為慈善而跑』為題,與香港融樂會合作推廣種族和諧訊息,使到今次的活動具有特別的雙重意義。」

 

本年度比賽的男子組及女子組優勝者同是修讀運動及康樂學一年級的鮑震樺同學及周文絢同學。參賽健兒須由學院大樓地下起跑,跑上逾370級樓梯,最後沖過位於十一樓空中花園的終點,以最快時間完成賽事者為之勝利。今次亦借著比賽活動進行籌款活動,將所得善款全數撥捐予香港融樂會,為弱勢社群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