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同學勇奪第十五屆浸大普通話說講、朗誦比賽多項殊榮

2014年12月12日
返回

由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與國際學院聯合舉辦的「第十五屆普通話說講、朗誦比賽」已於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圓滿結束。本屆國際學院學生表現出眾,在所有的比賽環節均獲得獎項。當中劉明婷及李澤同學,分別奪得獨誦母語及非母語組別的冠軍及亞軍殊榮;還有由六位同學組成的「Too young too simple」亦榮獲集誦組季軍獎;王澄梓同學奪得演說組季軍;另外劉苗苗及陳妍穎同學則分別獲得朗誦及演說組的優異獎。


比賽共分兩大項目,包括朗誦和演說,朗誦又細分為獨誦和集誦組別,更按報名情況設立母語組與非母語組。榮獲母語組別獨誦組軍的劉明婷同學在演譯艾君的「向命運挑戰(節選)」一詩時,以生動的語音及充滿情感的肢體語言,擄獲評審及觀眾們的心。而「非母語組」的李澤同學詮譯的篇章是何其芳的「歡樂」,她流暢的普通話,也獲得一致好評。還有,由六位女生組成的國際學院集誦隊伍「Too young too simple」亦在比賽中榮獲季軍,朗誦時的默契一流,贏得不少掌聲!

 

此外,演說組季軍的王澄梓以「獨善其身與兼善天下」為題,內容豐富、字字鏗鏘;陳研穎同學也以〈學習應以能力為先,還是興趣為先?〉為題作演說,取得演說組優異獎,均獲評審一致好評。


「普通話說講、朗誦比賽」是由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主辦的校際普通話朗誦比賽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踏入第十五屆,是第二次與國際學院合辦,報名情況踴躍,經過連串的篩選,國際學院參賽同學中有十一名成功進入決賽,並均奪得獎項。


浸大國際學院獲獎同學如下:

 

獨誦
1. 劉明婷(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系三年級)朗誦〈向命運挑戰(節選)〉取得獨誦母語組冠軍。
2.李澤(副學士傳理學專修一年級)朗誦〈歡樂〉取得獨誦非母語組亞軍。
3.劉苗苗(副學士新聞學系一年級)朗誦〈致屈原(節選及改編)〉取得獨誦母語組優異獎。
 

集誦
1. 集誦隊「Too young too simple」(由副學士一年級同學組成,成員包括:李施穎、胡歸華、陳鑫鑫、黃月瑩、張紫微、趙芷萱)朗誦卞之琳的〈長途〉取得集誦組季軍。
 

演說
1. 王澄梓(副學士專業中文專修二年級)以〈獨善其身與兼善天下〉為題作演說,取得演說組冠軍。
2. 陳研穎(新媒體影視創意寫作文學士三年級)以〈學習應以能力為先,還是興趣為先?〉為題作演說,取得演說組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