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音樂系陳永業同學榮獲第十二屆意大利敲擊樂大賽冠軍

2014年12月22日
返回

就讀浸大音樂學文學士(榮譽)三年級的陳永業同學早前參加第十二屆意大利敲擊樂大賽,榮獲定音鼓(19-25歲)組別冠軍,成為唯一在比賽中獲獎的亞洲參賽者。

 

陳永業十分感謝浸大音樂系老師給予他的支持。他表示浸大音樂系擁有全港高等院校最大的敲擊樂器庫,對同學日常練習的幫助很大。陳永業指是次比賽參賽者都具很高的音樂水平,能夠勝出完全靠臨場的發揮,這次的成就不僅歸功於平日的努力,還得賴很多幫助他的人,例如浸大音樂系的老師胡淑徽女士與蔡立德先生。

 

永業分享說:「比賽前兩位音樂系的老師花了很多時間與我詳談,給予我選擇鼓棒的秘訣,協助我克服環境因素,使我勝過其他參賽者。」

 

永業由四、五年前開始學習敲擊樂,學習定音鼓則只有兩年,他鼓勵同學多爭取參加國際音樂比賽和公開演奏的機會,從中累積經驗、鞏固所學。意大利敲擊樂大賽是世界性比賽,評判均是世界著名的樂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