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國際學院青年環保領袖訓練計畫2014-2015

2015年02月23日
返回

國際學院舉辦首屆「青年環保領袖訓練計劃」,以「香港自然保育-挑戰與機遇」為題,將環境保育訊息推廣至中學,吸引了來自15間中學逾百位同學參加。計劃內容包括講座、工作坊及實地考察,培育參加者成為環保菁英,以及關心社會的青年領袖,並期望他們將所學到的知識帶返校園,透過不同活動和渠道,宣揚環保訊息。

去年11月,學院邀請多位資深環保專家,包括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博士、長春社總監蘇國賢先生、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環境保護副總監劉惠寧博士,以及漁農自然護理署自然護理主任陳浩鵬先生擔任專題講座嘉賓,與同學一起探討生物多樣性、中華白海豚、樹木、濕地等多個環境保育範疇的議題。

在工作坊的環節中,學院應用科學學部環境保育學的老師及副學士同學引導參加者分析在講座和工作坊上討論的議題。

今年1月,學院老師及同學帶領參加者前往新界西北后海灣濕地進行實地考察,了解落馬洲邊境禁區開放後的濕地生態環境。參加者不但可以親身觀察當地野生動物的棲息地,還能感受到城市發展帶來的污染和威脅,以及探討解除環境危機的方法。

應用科學部講師梁士倫博士說:「在環保專家、老師和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培訓計劃獲得中學生的好評,參加者均表示計劃讓他們清晰了解香港面對的自然保育挑戰與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