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團結的成果──浸大國際學院刊物《覔Invisible》第九卷出版

2015年03月02日
返回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刊物《覔Invisible》第九卷現已出版。本期由50多位師生合作採訪及編撰,主題為「群Teamwork」,期望傳遞團結的價值。編者相信不論團體或個人皆屬社會其中一員,在大群體裡相互合作、貢獻自我。透過閱讀受訪者的分享、反覆咀嚼,《覔》祈能讓大家思考合群的意義,讓生活更添圓滿。

 

《群Teamwork》合共收錄17篇文章,內容包括團體、人物專訪,以及專題介紹等。受訪對象包括憑電影《海角七號》聲名大噪的台灣導演魏德聖、《中國好聲音》參賽歌手鍾偉強、「一團火」義補計劃發起人梁啟業、《我的遺書》作者陳偉霖、國際義工團VolTra、綠腳丫親子讀書會,以及女子單車團體Fixielicious等。當中探討的議題包括從「地緣」尋找個人身分認同、如何合力解決跨代貧窮等,讓讀者見證個人特質和團隊精神的共融,使一個個天馬行空的意念蛻變成事實;體會合群與出眾之間的微妙互動演變成集體智慧,解決當代人一波又一波的挑戰。

 

《覔Invisible》總編輯梁萬如博士說:「Invisible一詞,本意指『隱藏、被埋藏的價值』,我們著力發現大家平日未有覺察的細節,將之由隱藏到顯現,帶出『隱藏的價值』。學刊是學院上下群策群力的成果,大家通力合作,實踐第九卷主題『Teamwork』,為同學帶來豐富且可貴的學習經歷。」

 

參與撰寫其中一篇文章的吳愷恩同學表示十分珍惜能夠訪問「綠腳丫親子讀書會」的機會,了解到團體背後的成立過程和活動運作形式,以及所遇到的困難,所獲甚豐。而且在編採過程中和同學一起分工合作,互補長短,正好體現到本卷主題「群Teamwork」的精神。

 

為與公眾分享此書,學院已將《覔Invisible》第九期寄送各大公共圖書館,方便公眾借閱。同時亦預留少量《覔Invisible》送贈各界讀者,歡迎把姓名、電話及地址於2015年3月16日或之前電郵至ciepr@hkbu.edu.hk索取,標題請註明「索取《覔Invisible》第九卷」。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