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與City Chain時間廊合辦 「AD HERE 廣告大賽 2015暨十周年慶典」

2015年03月24日
返回

由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與City Chain時間廊合辦的「AD HERE 廣告大賽 2015」總決賽已圓滿結束。比賽吸引了逾百位同學參加,最終由六位傳理學副學士二年級同學所組成的「Matters」以「Waiting for your love」為主題,在最後四強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

 

本年比賽主題為 “Creativity to Infinity” ──「創意無限」,寓意參賽者將以無限創意,為時間廊旗下品牌 ── 鐵逹時設計新穎的廣告及擬訂市場推廣策略。而一眾學生籌委將國際學院化身成充滿創意超新星的宇宙,為比賽營造神秘緊張氣氛,更邀請全學院師生一同慶祝活動十周年紀念。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在開幕禮上表示:「轉眼間AD HERE廣告大賽舉辦至今已有十年歷史,今年很榮幸邀請到時間廊成為合辦機構。鐵達時是香港經典品牌,透過與知名品牌合作,同學有機會發揮創意,為產品擬訂設計推廣策略,實踐課堂所學,並體驗廣告界真實的工作情況。相信了解整個行業的運作,有助同學日後選科及就業選擇。」

 

是次比賽邀請了時間廊代表及從事廣告界的校友擔任評判,時間廊市場傳訊總監郭智堅先生表示:「各隊參賽者的廣告宣傳策略都很有新意,而且感受到他們的熱誠。冠軍隊伍Matters懂得在傳統媒體之外,運用創新手機應用程式作宣傳,是其致勝關鍵。在此我想鼓勵各位年青人,應該要勇於跳出框框,找到你們的獨特性,盡情將出色、破格的主意發揮出來。」

 

而現職李奧貝納廣告公司副品牌總監的校友張適之先生提醒參賽同學,成功的廣告要包含三種要素,第一是「到點」,即簡單扼要地表達廣告重點;第二是「獨特性」,能使客戶的廣告在眾多廣告中突圍而出,吸引觀眾注意;最後是「初衷」,要謹記所有做廣告的目的,都是幫助品牌打造形象,宣傳產品。今天從廣告比賽中汲取到的經驗,他日入行後同樣適用。

 

贏得冠軍及最受歡迎獎隊伍的Matters表示對能夠參與鐵達時廣告製作感到非常榮幸。隊長李德柱同學稱:「開始構思的時候,我們曾因為鐵達時過往的成功而感到難以突破,幸而最終突破框框,創作出『等待』這個主題,勇敢創新,讓我們創出奇蹟。」

 

由傳理學部學生籌劃的「AD HERE 廣告大賽」已踏入第十屆,活動旨在透過與知名品牌合作,讓同學實踐課堂所學;透過為擬訂產品設計推廣策略,讓參賽者了解廣告及公關行業運作。AD HERE過往合作夥伴包括 Epson、Puma、海洋公園、日清食品、Tempo、WWF、永安旅遊、雀巢牛奶公司及SONY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