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同學參加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

2015年09月21日
返回

浸大國際學院一向鼓勵同學參與不同類型的學習體驗活動,擴闊視野。學院每年舉辦約300項學生發展活動,包括領袖訓練、企業實習、文化交流及考察團、模擬營商大賽等,讓同學有更多機會拓展學習領域,促進個人成長。

新聞學副學士二年級的傅奕芹同學剛在八月參加「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與來自全港16間大專學院,共90名學生,一起渡過13日的「參軍」訓練。傅同學希望透過參加體驗營學習有紀律的生活,從刻苦的訓練中培養出合作、團結互助的精神。

傅同學表示在營中得到不少全新的體驗,其中「徒步行軍」的項目訓練學員的能耐,在酷熱的暑天,穿上迷彩軍服進行遠足訓練,實在令人難忘。此外,學員需每天練習「軍體拳」,務求在結業典禮上能流暢地表演每個動作,合練活動亦有助培養學員的團結精神。她對「實彈射擊觀摩」和「激光模擬編組對抗」訓練尤感興趣,認為能把學到的射擊理論應用在模擬練習上,十分新鮮有趣。生活體驗營每天由早上六時至晚上九時半進行,訓練期間學員在營中不能使用電子設備,嚴明的軍紀讓傅同學建立有紀律及作息定時的生活習慣;在營中更認識了來自不同大專的同學,擴闊視野,增強溝通能力和建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