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與業界合辦「尊重版權 創作之源」座談會

2015年11月02日
返回

國際學院早前聯同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及知識產權署合辦「尊重版權 創作之源」座談會,與學生分享媒體發展、創作及知識產權之發展及重要性。活動當日邀得四位業界嘉賓,包括:DDB Group Hong Kong創意總監王添輝先生、填詞人及作家簡嘉明小姐、香港作家孤泣先生及智悅公關策劃董事總經理王佩怡小姐,一同暢談「跨媒體創作新思維」。列席嘉賓還包括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版權教育委員會召集人黃燕如博士,以及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莊麗娟女士。

講座由傳理學部講師楊志發先生擔任主持,邀請嘉賓與同學分享跨媒體的發展生態與機遇,並談論面對媒體變革的應對之法。而作家簡嘉明小姐及孤泣先生則分享了其創作心得,鼓勵同學在日常生活中尋找靈感,並善用網上平台發揮創意。

保護原創作品與推廣知識產權息息相關,大會同時邀請了王添輝先生與聽眾分享知識產權在廣告業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廣告從業員都對創作充滿熱誠、務求精益求精,且十分重視概念的原創性,因此不會抄襲別人的作品。王佩怡小姐亦分享了如何在繁重的公關工作中,尊重知識產權及兼顧作品之原創度。

最後各嘉賓更分享了自己入行的經驗,為同學日後晉身業界起了鼓勵作用。同學們亦紛紛在答問環節中踴躍發問,氣氛熱烈。

國際學院傳理學部高級講師黃永康先生表示:「今次的座談會相當成功,我們邀得來自不同界別的創作名人聚首一堂,從多角度剖析跨媒體發展與創作之間的關係,讓同學汲取業界的寶貴意見,並進一步提高他們對知識產權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