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會大學與海洋公園合辦「商業贊助學習計畫」圓滿結束

2015年11月04日
返回

13名浸大自資學士學位及副學士課程同學順利完成為期兩個月的體驗式專題學習計畫。是次計畫為浸大工商管理學院、浸大國際學院與海洋公園首度合辦項目,意念新穎,希望在香港本土主題公園的獨特環境下,向學生傳授商業贊助的知識和要訣,秉承學院推動創新教育的理念。

是次計畫名為「贊助海洋公園──體驗式專題學習計劃」,目的是讓學生理解商業贊助的運作並提供寶貴實踐經驗。同學除要了解海洋公園的業務性質和現有贊助機制,更需學習深入調查不同行業公司的背景,尋找最合適的贊助商。此外研究贊助商的需要和目標亦同樣重要,以確保該品牌的形象吻合海洋公園推廣娛樂、教育和保育的願景,從而達致雙贏局面。

參加了是次計畫的曾子聰同學(國際學院副學士畢業生,現修讀市場學商學士(榮譽)三年級)分享說:「這個活動讓我認識到大型商業機構的運作,過去從不知道海洋公園需要進行這麼多的調查和磋商才能為客人營造全面和舒適的體驗。我發現到課本以外仍然有許多未曾探索過的領域。」子聰也感恩學習過程中獲高年級組員給予指導,讓他獲益良多。

海洋公園市務總監鍾志超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感謝香港浸會大學對計畫的支持,同學們的努力和熱誠亦有目共睹。海洋公園集動物園和遊樂設施於一身,無論對我們抑或未來的贊助商,均可說是機遇處處。我們亦很感謝學生帶來年輕一代的新思維,因為今天品牌和文化的界線越來越模糊,他們的意見是不可或缺的。」

浸大市場學商學士(榮譽)課程總監蕭偉森教授分享說:「是次體驗活動透過校方、一眾教授和講師,以及海洋公園之間的緊密聯繫,為同學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喜見同學群策群力,創出佳績。憑藉海洋公園以及各商業機構的支持,相信同學會有更大的發揮空間,為本港商界作出更多貢獻。」

為了讓同學有更多學習機會,海洋公園即將擔任本年度「國際學院市場營銷專才大賽」合作夥伴。屆時同學可繼續發揮創意,為企業擬訂市場營銷策略及籌劃推廣活動,於真實營商環境中實踐課堂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