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國際學院刊物《覔Invisible》第十卷 《通識客運站GE Station》現已出版

2015年12月15日
返回

適逢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成立四十周年,國際學院成立十五周年,以及學院刊物《覔Invisible》創刊十周年,學院期望向大眾傳遞通識教育之價值,故特別以「通識客運站GE Station」作為本期主題,彰顯「匯聚學問、連繫社會、延伸致用」的理念。大學通識教育有如機場客運站,匯聚來自四面八方人士,讓大家學習、體驗、交流不同的學科知識;《覔》盼能透過本卷,向讀者展示全人教育的美好祈願。

《通識客運站GE Station》合共收錄26篇文章,由50多位師生合作採訪及編撰。總編輯梁萬如博士表示:「本期內容環繞『通識及全人教育』的價值:不論是學子,還是大眾,皆可時刻積累不同範疇的知識,以應付瞬息萬變的當代社會。通識教育不單旨在培育『通才』,更以培養比接受專科訓練更為優秀的『專才』為目標。」

此外,書中同時刊載學院五大學部的專題文章,以日常生活的尋常話題如流動科技產品如何影響生活、與中國古代讀書人對談、企業家向90後大專生傳授職場錦囊、廣告人的追夢心得,和介紹具燒脂和預防心血管疾病功效的七分鐘高強度循環訓練等,向讀者介紹箇中的求知價值。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表示:「國際學院創校十五年,一直秉持全人教育精神,設計通識和專業的課程,鍛鍊學生的創意思維和溝通能力;讓同學展現群體和公民的精神和責任感。通識教育有助培育學生的批判及創意思考、讓他們善於解難及與人溝通交流、裝備穩妥,將來回饋社會、造福人群。」

為與公眾分享此書,學院已將《覔Invisible》第十卷寄送各大公共圖書館,方便公眾借閱。同時,我們亦預留少量《覔Invisible》送贈各界讀者,歡迎閣下把姓名、電話及地址於2015年12月31日 或之前電郵至ciepr@hkbu.edu.hk,標題請註明「索取《覔Invisible》第十卷」。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