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與屈臣氏酒窖合辦廣告短片創作比賽圓滿結束

2016年01月20日
返回

為激發同學的創意思維、培養靈活應用數碼科技於廣告策畫方面的能力,香港浸會大學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早前與香港著名品牌屈臣氏酒窖(Watson’s Wine)合辦廣告短片創作比賽,讓同學可以透過與業界交流,汲取更多實戰經驗。

是次比賽主題為「葡萄酒來源」,亦是屈臣氏酒窖的推廣重點。「葡萄酒來源」十分重要,因為紅酒的真偽和品質與其來源息息相關,酒窖亦必須對運送及儲存過程進行嚴格監控,方能確保紅酒以最佳狀態送達顧客手上。參賽同學須分組拍攝廣告短片,並把選購來源可靠的紅酒的重要性傳遞給年輕一代。

屈臣氏酒窖高級市務及電子商務經理黃思敏女士表示:「今次所有参賽作品都創意十足,同學們不但展現出對廣告創作的熱誠,又肯虛心接納意見,態度可嘉。」浸大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講師曾良倫先生指出,是次比賽的參賽作品整體水準平均,當中更有不少佳作,實在感謝屈臣氏酒窖對這次比賽的支持。他認為同學能夠透過比賽實踐所學,預早接觸業界,了解他們所需。

這次共有17組參賽隊伍競逐兩個獎項,全部由浸大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的同學所組成。最後由《這不是意外》奪得「最佳作品」,而《少年,你會點揀?》則榮獲「最受歡迎影片」。《這不是意外》的導演林思朗同學說:「參賽作品運用了電影預告片的剪接手法帶出主題,希望明快的節奏能帶給觀眾一點新鮮感。對於這次能夠獲獎實在感到很榮幸,製作過程中我們學到如何與客戶溝通,並在個人創意與商業考慮之間取得平衡,是一次十分寶貴的經驗。」為表揚獲獎隊伍,屈臣氏酒窖特地於早前舉辦了一場頒獎儀式,向有關同學頒發獎金及獎品。

歡迎瀏覽得獎影片:
《這不是意外》:https://youtu.be/Yw5fchULJQE
《少年,你會點揀?》:https://youtu.be/pQGHTYhw8q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