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音樂系與國際學院合辦2016 「初聲」及「醇音」音樂會

2016年03月24日
返回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早前假香港大會堂舉辦「初聲Horizon」及「醇音Refined」音樂會,分別由音樂學副學士以及自資學位課程音樂學文學士學生獻藝。音樂會更邀請了浸大音樂系特邀講師、現任香港小交響樂團鍵琴首席朱偉恆(Alan Chu)先生擔任客席鋼琴家,與樂團攜手合奏精彩樂曲。 

「初聲」及「醇音」音樂會是浸大國際學院的年度盛事。除獨奏曲目外,當晚音樂會的合奏曲目包括銅管合奏、長笛三重奏、定音鼓與套鼓合奏,以及鋼琴五重奏等。演出樂章包括孟德爾頌(Mendelssohn)、德弗札克(Dvořák)、李斯特(Liszt)和莫扎特(Mozart)等名家的作品選段。 

「初聲」採納太陽甫從地平線昇起的意象,以形容學生初試啼聲的體驗。音樂學副學士學生在台上嶄露頭角,奏出悅耳動人的樂章,初現光芒。 

「醇音」含有凝煉及精益求精的意思。修讀音樂學文學士的學生,在追尋音樂造詣的道路上,已然更進一步。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教授表示:「每位學生都經過半年多的學習和排練才踏上表演台。除了要確保自身的技巧純熟,還需要和合奏樂手培養默契;達到感情表達收放自如的境界,才能感染台下的觀眾。」 

國際學院與浸大音樂系合作,提供副學士與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讓學生可以循「2+2」升學模式, 4年內完成音樂學文學士課程以取得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