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副學士生榮獲本年度「愛•無礙」短片創作比賽特別獎

2013年11月28日
返回
5名修讀「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學」及「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副學士專修同學,於「愛•無礙」短片創作比賽2013獲佳績。
5名修讀「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學」及「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副學士專修同學,於「愛•無礙」短片創作比賽2013獲佳績。

五名分別修讀「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學」及「創意數碼媒體設計」的副學士專修二年級學生——施可瑩、譚琇媖、王鎮波、王震天及蘇詠賢組成團隊「카페인(咖啡因)」,於「愛•無礙」短片創作比賽中獲得〈大專組〉特別獎。同學透過拍攝視障人士日常生活的實況及分享,帶出人人平等,視障人士亦應得到公平待遇的訊息。


同學們為了是次比賽,特意到訪香港盲人輔導會了解視障人士的日常生活,以便在片中更真實地展示視障人士的活動。導演施可瑩同學表示:「這是我們團隊第二次參加公開比賽,是次獲獎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們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作品感染觀眾,讓他們關心身邊的人、事、物。我們亦期望在未來可以作出更多的新嘗試。」


負責攝影的譚琇媖同學表示從去年選修的“Multimedia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中,學會了不少拍攝技巧。講師在課堂上分享了自己拍攝的短片,啟發了團隊思考拍攝的新方向。而身為編劇的王鎮波同學也初試牛刀,嘗試以半記錄片形式拍攝,並期待與不同隊員合作,擦出創作新火花。


「愛•無礙」短片創作比賽2013由優才資源中心有限公司主辦,香港盲人輔導會、香港暢道科技有限公司、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協辦,目的是希望參加者透過與視障或聽障人士合作,透過拍攝短片,道出他們的需要及融入社會的重要性。


得獎短片可於YouTube網站欣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QKWoEwqBw&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