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國際學院培訓40位中學生成為未來青年科學家

2016年07月22日
返回

浸大國際學院舉辦的首屆「 科學體驗營」已於日前圓滿結束,是次活動共吸引40名來自13間本地及國際中學的同學參加。科學體驗營屬「青年科學家計畫」系列活動之一,是次結集八個應用科學的專修範疇,藉多元創新的學習經歷擴闊同學對科學的視野。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於7月7日舉行的開幕禮上表示:「是次科學體驗營旨在為同學提供一個多元的學習經歷,同學能接觸到與食品營養、環境保育、生命科學和電腦科技學科相關的實驗,協助同學發掘對科研的潛能和興趣,為將來成為科學界的領袖作好準備。」

科學營體驗由學院講師和修讀副學士的同學帶領,參加者學習計算食物中的卡路里、最新的飲食守則及飲品的發酵過程、透過海星灣戶外考察了解生物多樣性、學習DNA的提取技術及製作手機應用程式等等,體驗不同學科領域上的理論和實踐。

為讓同學親身體驗大學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學院更安排同學留宿於浸大學生宿舍,讓他們對升學規劃有更多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