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傳理學部同學參與世界宣明會服務學習體驗

2016年08月01日
返回

就讀傳理學專修及媒體傳播專修副學士二年級的同學早前參加一項服務學習體驗,為香港世界宣明會兩項活動──「饑饉30」以及「新春『童』樂赤腳行」分析問卷回應,作活動檢討之用。

六位同學(鄺嘉穎、黃灝誼、潘旻宜、顧嘉敏、文卓瑩及袁嘉偉)負責訪問活動參與者,然後輸入數據,進行分析,並向機構提交研究結果。潘旻宜同學表示,在「新春『童』樂赤腳行」活動當日他們與活動參加者一同脫下鞋子,展開赤腳之行。在與活動參加者互動的過程中,學科知識讓她更有效溝通,從而了解參加者對是次活動的意見及看法,有助活動檢討分析工作,幫助完善及改進日後其他活動的策劃。潘同學認為,是次服務學習體驗令她獲益匪淺,除了能鞏固她的學科知識外,更深化她對公關活動的了解和運作。

香港世界宣明會高級市務主任馬健華先生感謝同學運用課餘時間參與義工活動,他表示:「國際學院的同學透過是次服務學習體驗,展現出優秀的團隊精神,在服務過程中,他們主動學習,富責任感,最終將我們所交付的調查研究工作做好,我亦希望他們能將這份關懷社會的精神,用於他們未來的傳媒工作上。」

負責統籌是次服務學習體驗的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部高級講師鄭嘉麟博士表示:「傳理學及媒體傳播副學士課程一向著重同學的社會意識,培訓同學如何利用傳播工作帶出社會正面轉向。同學透過今次服務學習體驗,將課堂中所學到的傳理研究技巧,運用到實際的公益活動中,並親身了解這些活動的參與者的體驗,為機構提供活動效益評估中的重要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