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開展「環球交流計畫」 培育世界公民意識及素養

2016年10月04日
返回

為進一步培育學生的國際視野及世界公民意識,浸大國際學院推出「環球交流計畫」。計畫標誌著國際學院積極邁向國際化的新里程,讓學院走出香港,與世界接軌。

學院夥伴新加坡淡馬錫理工學院(Temasek Polytechnic)的首批交流生9月抵港;加入國際學院大家庭,開展他們精彩的香港探索之旅。在國際學院,交流生將參與課堂、研討習作、環球論壇系列、香港殖民地歷史文化遺產一日遊等一系列跨文化學習體驗。學院日前亦委任學生為國際大使,與交流生一同學習和認識香港,於不同層面推動校園國際化。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於計畫開展禮上歡迎淡馬錫理工學院的交流生,他表示:「香港和新加坡都是國際城市,歷史文化背景有著不少相似之處,希望兩地同學可藉此機會交流互相學習,促進兩地友誼。」他又寄語同學們應放眼世界,於遊歷不同國家時多結交朋友,在增廣見聞之餘,把握機會在學術及專業範疇上建立聯繫。

浸大國際事務處總監李安康先生則鼓勵各位交流生在香港多參與不同活動,盡情體驗本地獨特的生活模式,並從經濟、民生、政治及文化等不同角度深入了解這個城市。

蕭敬華同學(環境保育學)以首屆國際大使身份接待淡馬錫理工學院的交流生,感到十分興奮。與新加坡同學接觸過後,他對不同種族和帶著不同信念的朋友有了新的理解和欣賞;這是意想不到的成長經歷,亦正是學院推動國際文化交流的目標──培育世界公民意識及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