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行開學禮暨迎新聚會

2011年09月08日
Back

(2011年9月8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日前(9月8日)舉行了2011至12學年開學禮,歡迎約2200名新生入讀全日制副學士及副學士基礎課程。典禮由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施立培教授(Professor Edward Snape)、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及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主持,同場並頒發感謝狀予學生會、基督徒團契委員和學生大使,以表揚他們的貢獻。

 

學院合唱團以「You are the Light」的美妙歌聲為典禮揭開序幕,繼而協理副校長施立培教授致辭表示:「國際學院是香港浸會大學的一份子,同樣秉承全人教育的傳統。」施教授勉勵同學「在展開學習旅程的新一頁時,積極探索知識,主動學習,及多參與校園活動,從而培養責任心及積極的處事態度。」

 

國際學院在新學年取錄了約2200名新生,於九龍塘及石門校園修讀副學士及副學士基礎課程。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表示:「香港社會正走向知識型經濟,大家對學問的追求亦愈加殷切。在國際學院學習的日子,同學除了學好專修範疇外,還須提升語文能力、學習獨立的邏輯及批判思維,為將來繼續升學及發展打好基礎。」黃博士指出國際學院一直致力為畢業生提供更多的升學機會,除了與本部合作發展更多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外,亦與二十多間海外伙伴大學簽訂了銜接協議。

 

於典禮後的迎新聚會中,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以一個七歲小女孩學習單輪車的故事,勉勵同學在學習旅程中,一定會遇上猶豫、困惑,甚至挫折。如小女孩般,只要下定決心,不怕艱難,堅持不放棄向著目標進發,必定能達到美滿的學習成果。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cie2011下載。
 

相片說明:
pic1.jpg:浸大協理副校長施立培教授(中)、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左六)、浸大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右五)、浸大校牧葉敬德博士(右六)頒發感謝狀予應屆基督徒團契委員。
pic2.jpg: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施立培教授於浸大副學士課程開學禮上致辭。


新聞垂詢
國際學院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3097 傳真:3411 3359 電郵:fredama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