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浸大國際學院首次舉辦 “Eat Smart, Cook Smart” 食譜設計及烹飪比賽

2011年11月11日
Back

(2011年11月11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11月3日) 首次舉辦了 “Eat Smart, Cook Smart” 食譜設計及烹飪比賽,以提升同學對健康飲食及均衡營養的關注。經過一輪激烈的比併,比賽最後由修讀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副學士專修的伍俊安同學勝出。他精心設計的食譜名為「田園鴛鴦雞」。

擔任是次比賽的嘉賓評判包括: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一級營養膳食廚師徐欣榮先生 (營哥)、煤氣烹飪中心家政組經理黃倩霞小姐、香港食品科技協會副會長王志敏先生、帆船飲食集團浸大石門校園餐廳總廚朱汝坤先生,及浸大國際學院副總監劉信信博士。

參賽者首先需要提交一份健康食譜建議書,當中包括菜式名稱、食材及調味料份量、烹調方法及食譜營養價值等資料,以作初步評審。得分最高的四隊可進入在浸會大學石門校園餐廳舉行的總決賽,即場烹調及介紹其菜式。

是次比賽最後由修讀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課程的伍俊安同學以「田園鴛鴦雞」贏取冠軍。這道菜式的材料包括新鮮的田園蔬菜,配合含有抗氧化物花青素的紫洋蔥及 豐富胡蘿蔔素的紅蘿蔔,還有含高蛋白質的雞腿和田雞腿,再加上吸引的色彩與精心設計的烹調方法,為他的菜式贏取最高分數。

曾在香港健康飲食設計烹飪公開賽奪得優異獎的伍同學表示:「我一向喜歡烹飪及十分注重食品的營養,為爭取更好表現,我在比賽前一周已多次在家裏烹煮這菜 式。感謝家人的支持及寶貴意見,令我在比賽中發揮得淋漓盡致。」伍同學希望日後能夠將興趣發展成為職業,成為專業食品研究員或營養師。

評判徐欣榮先生 (營哥) 認為此次比賽有助推廣健康飲食,使大家知道其重要性。他對參賽者在食譜設計上所花的心思表示欣賞,並特別讚賞得獎的伍同學能善用食材配搭,除關注味道的元素外,也注重營養及烹調技巧的配合,完全符合是次比賽 “Eat Smart, Cook Smart” 的口號。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www.hkbu.edu.hk/~scepr/escs下載。


 

相片說明
pic1.jpg:參賽隊伍與嘉賓評判合照。嘉賓評判包括: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一級營養膳食廚師徐欣榮先生(前排中)、煤氣烹飪中心家政組經理黃倩霞 小姐(前排右二)、香港食品科技協會副會長王志敏先生(前排左二)、帆船飲食集團浸大石門校園餐廳總廚朱汝坤先生(前排左一)及浸大國際學院副總監劉信信 博士(前排右一)
pic2.jpg:比賽最後由修讀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副學士專修的伍俊安同學(中)勝出
pic3.jpg: 參賽隊伍即場烹調及介紹其菜式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