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浸大國際學院舉行「初聲:師生巡禮」音樂會 
同學展現音樂才華

2011年11月18日
Back

(2011年11月18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假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初聲:師生巡禮」音樂會,由該校副學士音樂學課程的師生獻藝,節目內容包括弦樂、管樂及敲擊樂的小組合奏,以及弦樂團表演等。當晚師生、校友,以及各界友好聚首一堂,欣賞這場豐富的樂章盛宴。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教授表示:「是次音樂會名為『初聲』,其音取自『初昇』,其意則取自『心聲』。參與演出的同學有很多都是第一次踏上舞台的。然而,不管於何時起步,把他們聚集一起的,是對音樂的熱忱和追求。同學經過半年至一年多的學習和專業訓練,成績有目共睹。」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講師暨副學士音樂學演奏科統籌查海倫博士表示:「謝謝所有參與表演的同學以及每位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同事,他們的努力讓我很感動。作為老師,我們著重的不是成果那麼簡單,而是成長的過程。我跟同學們都希望能在音樂上追求下一個突破,體現『覓』的過程-從音樂中追求看不見的東西,包括信任、經驗、靈感、希望和愛。」

 

與查海倫博士同台演出的浸大副學士音樂學二年級學生黃偉程表示:「在過去三個月的練習中,我領會到成功的演出有賴所有表演者的積極參與及互敬互重。能與鋼琴演奏家查海倫博士合奏表演,我感到十分榮幸,查博士的指導令我在鋼琴演奏技巧上進步神速。另外,我亦衷心感謝每位老師的悉心教導,讓我們無論在學術層面或演奏技巧都不斷有所進益。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horizon11下載。

 

相片說明
pic1.jpg:弦樂團每位成員均全情投入,以表達對音樂的熱忱與追求。
pic2.jpg:修讀副學士音樂學課程的黃偉程同學(前排左一)與浸大音樂系講師查海倫博士(前排右一)同台演出。
pic3.jpg: 同學經過短短一年半的學習與專業訓練,在「初聲:師生巡禮」音樂會上展露成績。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