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香港國際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向浸大國際學院同學介紹 《香港國際機場2030規劃大綱》

2011年11月22日
Back

(2011年11月22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日前(11月10日)邀得香港國際機場管理局(機管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伍翹楚先生出席該院主辦的「環境保育通識講座」,向約五百名修讀副學士及副學士基礎課程的同學介紹《香港國際機場2030規劃大綱》,並對相關的環境保育事宜進行討論。

講座於浸會大學石門校園舉行。伍翹楚先生首先向同學介紹香港國際機場現時的設計與運作,及後講解《香港國際機場2030規劃大綱》,當中包括兩個發展方案 —「維持現有雙跑道系統」和「擴建成為三跑道系統」。伍先生表示:「香港國際機場是國際航空樞紐,為本地帶來巨大經濟效益。然而其容量接近飽和,故機場擴 建已是刻不容緩。保護環境向來是機管局的核心價值之一,故在籌劃擴建的同時,局方亦致力處理相關的保護環境事宜,盡可能減少對環境構成影響。」

在提問環節中,同學踴躍地就兩個方案發表意見。其中,李百鎧同學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都會,應以經濟持續發展及提升市場競爭力為大前提。他認為香港人才輩出, 一定可以在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育中取得平衡。而朱慶融同學則表示生態環境一旦受破壞,就難以修復,故實施任何計劃前都應作周詳考慮及評估,以盡量減低對環境 的影響。伍先生對同學的提問一一作出回應,並讚賞同學的踴躍發言及見解。

負責是次「環境保育通識講座」系列的浸大國際學院副總監劉信信博士表示,學院於今年推出該講座系列,目的是「給予同學更多機會接觸及思考不同層面的熱門環 保議題,藉以擴闊知識領域,讓同學在學術範疇以外得到全人發展。」他表示很高興看到同學能夠就機場擴建的議題從多角度探討和思考,並積極發表意見。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2030下載。
 

相片說明:
pic1.jpg:香港國際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伍翹楚先生(中)及首席傳訊主管李雪珊小姐(左二)與國際學院師生對談興建第三條跑道的議題。
pic2.jpg:香港國際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伍翹楚先生為同學講解《香港國際機場2030規劃大綱》與相關的環境保育問題。
pic3.jpg:約五百名浸大國際學院同學出席講座及踴躍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