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第九屆香港大專生普通話朗誦比賽」
浸大國際學院同學勇奪多項殊榮

2012年04月12日
Back

(2012年4月12日,香港) 第九屆「香港大專生普通話朗誦比賽」日前圓滿結束。今年,浸大國際學院共有70位同學參加6個組別的比賽,並勇奪獨誦冠軍、集誦亞軍及優異獎等多個殊榮。

 

國際學院副學士(傳理學)二年級同學曹可人,以《一顆開花的樹》奪得獨誦冠軍,她表示:「雖然普通話並非我的母語,但我十分熱愛普通話及朗誦,自幼已開始參加朗誦比賽。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指導,讓我與各位同學在比賽中能發揮最好的表現。比賽中與一眾朗誦愛好者切磋及交流技巧,更是難能可貴。」

 

「香港大專生普通話朗誦比賽」每三年舉辦一屆,是大專屆別中最具規模的普通話朗誦比賽活動。本屆由香港浸會大學主辦,協辦院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學院、珠海學院、嶺南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科技專上書院。是次比賽參賽同學達800多位,創歷史新高。經過初賽、複賽,共有165人進入決賽。

 

浸大國際學院獲獎同學如下:

 

獨誦
1. 曹可人(副學士二年級同學,現任普通話學會會長)朗誦《一顆開花的樹》取得詩歌獨誦非母語組冠軍
2. 張熙文(副學士一年級同學)朗誦《雪花的快樂》取得詩歌獨誦非母語組優異獎

 

集誦
1. 集誦隊「暴風雨」(由副學士與自資學位課程同學組成,成員包括:萬麗、常樂、杜磊、張超、韋華、陳雨琪)朗誦《海燕》取得散文集誦亞軍
2. 集誦隊「中華一番」(由副學士與自資學位課程同學組成,成員包括:賴詠欣、吳秀秀、肖小暉、金志偉、張玉倩、程藝靈)朗誦《誰是真正的品茶人》取得散文集誦優異獎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ciespeech下載。

相片說明:
1.jpg:所有進入決賽的同學與老師分享獲奬的喜悅。
2.jpg:得獎同學曹可人(左二)、張熙文(右二)與普通話老師謝明華(左一)、高翔(右一)合照,感謝老師的培訓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