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浸大國際學院 “Eat Smart, Cook Smart” 食譜設計及烹飪比賽

2012年11月30日
Back

(2012年11月30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 (11月22日)舉辦了第二屆 “Eat Smart, Cook Smart” 食譜設計及烹飪比賽,以提升同學對健康飲食及均衡營養的關注。經過一輪激烈的比拼,雙冠軍隊伍於總決賽誕生。

擔任是次比賽的嘉賓評判包括: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董曾偉先生、六國酒店西餐行政總廚麥志強先生、帆船飲食集團浸大石門校園餐廳總廚唐沛文先生,及浸大國際學院商學部學科統籌劉子基先生。

是次比賽以營養豐富的蕃茄為主題食材,參賽者自行配搭其他食材,製成「有營沙律」。比賽籌委會主席魏曉敏同學(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副學士專修)表示:「很 高興能參與這個活動,在整個籌備過程中,不但讓我可將課堂知識實踐出來,而且與各籌委會成員一同合作及解決難題,也是很寶貴的學習經驗。」

黃佩玲同學(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副學士專修)的冠軍作品名為「紅寶石」,其中材料包括含高蛋白質的雞胸肉、豐富胡蘿蔔素的菠菜及含碳水化合物的螺絲粉。黃 同學表示:「我平日也會留意食品的營養價值。在構思菜式時,我除了考慮食材的營養外,亦希望照顧同學的需要。例如選用菠菜,因其擁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可紓 緩眼睛疲勞,適合多用電腦溫習的同學之需要。菜式配上螺絲粉,令口感更豐富。」

評判唐沛文先生認為此次比賽有助推廣校園健康飲食,使大家知道其重要性。他對參賽者在食譜設計上所花的心思表示欣賞,認為注重食材營養價值之餘,也關注味道的搭配,完全符合是次比賽 “Eat Smart, Cook Smart” 的理念。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ciegrad12/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參賽隊伍與嘉賓評判合照。
PIC_2.JPG:嘉賓評判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董曾偉先生(左一)與兩組冠軍得主合照(左二起)郭詠詩、利秀瑩及黃佩玲。
PIC_3.JPG:參賽隊伍即場調製以蕃茄為主題的沙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