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英語公開演說比賽2014」圓滿結束

2014年07月17日
Back

(2014年7月17日,香港)為配合社會國際化趨勢及提升中學生英語表達能力,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了首屆「英語公開演說比賽」,吸引了來自38間中學約250位中學同學參加。總決賽於7月11日圓滿結束,結果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的Wendy Mcleod同學脫穎而出,摘下全場總冠軍殊榮。

 

具影響力的講者,往往能憑藉出色的演說技巧打動人心。「英語公開演說比賽」旨在提升學生演說技巧及批判思維,提高英語競爭力。是次比賽以「沉默(Silence)」為題,希望藉著演講發揮同學的想像力及口才,讓他們透過公開演說建立自信,培養他們成為未來的青年領袖。

 

擔任是次比賽的評判包括: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及兩位於英語公開演說範疇極具經驗的學者。他們分別是李美琪博士和Dr. Warren Linger。李博士屬國際學院首批推廣英語公開演說訓練的資深英語導師之一,多年來積極培訓語言人才;Dr. Linger是一位擁有超過30年專業演講培訓經驗的獲獎資深演說家,曾於多個國際論壇及研討會上發表演說。

 

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表示:「每位參賽同學的表現都十分出色,面對即場提問時雖然略顯緊張,但應對得體,表現令人滿意。期望同學勇於接受挑戰,並且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增強英語競爭力。」

 

劉博士表示:「學院明白到英語及公開演說訓練對同學的重要性;為了幫助同學打好基礎,『公開演說』是本院副學士課程的必修科之一。我們希望將公開演說方面豐富的培訓經驗推廣至中學層面,為同學提供互動交流平台,讓他們發揮各自的語言天賦之餘,更可互相學習,教學相長。」

 

被問及練習公開演說技巧的方法,獲獎同學Wendy Mcleod分享說:「一開始練習時會找相熟同學和老師做觀眾,狀態漸入佳境後就會到公眾地方對著陌生人演講。能夠把課堂上老師所教的技巧發揮出來,就會成功,因此十分感謝同學和老師們給予的鼓勵和幫助。」

 

是次比賽由國際學院英文組籌畫,賽前學院講師為參賽同學舉辦了訓練工作坊及小組練習環節,教授同學公開演說的技巧,並幫助同學了解評審準則,讓各參賽者做足準備,應付比賽。


浸大國際學院 —「英語公開演說比賽2014」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得獎者(學校)
冠軍 Wendy Mcleod(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亞軍 Poon Kwan Yi, Sarah(德愛中學)
季軍 Aneezia(加拿大神召會嘉智中學)
優異獎 Naeem Shahryar(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Lau Yuk Cheung(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
觀眾評選最佳表現獎 Aneezia(加拿大神召會嘉智中學)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speakingcontest2014 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三位評判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中)、副總監李美琪博士(右一)及國際學院講師Dr. Warren Linger(左二)與獲獎同學Poon Kwan Yi(左一)、Wendy Mcleod(左三)及Aneezia(右二)合影。
Pic_2.jpg: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頒發冠軍獎項予Wendy Mcleod同學。
Pic_3.jpg: 每位晉身總決賽的同學演講各有特色,充滿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