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浸大國際學院推出新一輪「其他學習經歷」工作坊
擴闊高中生視野 促進全人發展

2012年12月13日
Back

(2012年12月13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本年九月第二度推出「其他學習經歷」工作坊,以配合新高中課程中「其他學習經歷」的要求。上學期參與同學反應熱烈,學院現推出新一輪在下學期舉行的工作坊,歡迎學生透過學校申請參加,費用全免。

 

上學期舉行的工作坊類別多樣,包括廣告創作及賞析、商業管理及食物營養等。當中於日前舉行的「電台DJ實習體驗」工作坊,共有來自12所中學共40名高中生出席。工作坊由傳媒人兼學院客席講師沈達元先生主持,介紹電台節目策劃與編排、廣播的基礎知識,以及傳媒人的工作守則等。當日,沈先生除了訓練同學的廣播技巧及說話技巧外,亦分享了傳媒行業的苦與樂。參加同學更可即場在錄音室製作廣播劇,將所學理論付諸實踐。

 

就讀英華書院的郭展宏同學表示:「工作坊讓我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彼此交流合作,而每位同學也可以即場走進錄音室,體驗為廣播劇配音的過程,實在是難得的機會。講師的分享豐富實用,講解方式獨特生動,擴闊了我對傳媒行業的認識。」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署理總監劉信信博士表示:「隨著新學制的推出,國際學院已準備好為新高中同學帶來全人教育的新模式,透過與中學的夥伴關係,訂立副學士課程的發展方向,所以學院於今年再次為高中同學設計了一系列『其他學習經歷』工作坊,其中包括趣味心理學、從短篇故事中學習英語,以及流動數碼遊戲設計與製作等。工作坊由學院資深講師帶領,讓同學得到各種學習體驗,達至均衡發展。這亦正與學院一直鼓勵年青人跳出框框、主動學習及全人發展的教學理念一致。」

 

國際學院一直與中學界別保持緊密聯繫,除了舉辦「其他學習經歷」工作坊外,亦經常前往中學進行升學講座。學院亦即將參與香港浸會大學於一月三十日舉辦的中學校長日,進一步與中學校長交流並分享多元升學途徑的新資訊。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cieole12/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於「電台DJ實習體驗」工作坊,高中生走進錄音室一同演繹廣播劇。
pic_2.jpg:「從營養標籤解讀食物成分」工作坊讓中學生在創意科學實驗室內,即場製造麵包。
pic_3.jpg:參與「營商有道 」工作坊的同學與國際學院商學部講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