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浸大國際學院「Horizon初聲」音樂會 圓滿結束

2013年03月09日
Back

(2013年3月19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 3月11日)假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初聲」音樂會,由副學士音樂學課程的師生為觀眾獻上連串精彩節目,包括剛在深圳舉行的「第七屆雙鋼琴四手聯彈表演賽」 中奪得教師組冠軍的四手聯彈、敲擊樂合奏、長笛以及單簧管四重奏。此外,香港浸會大學女聲合唱團和香港浸會大學管弦樂團亦有參與是次演出。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教授表示:「是次音樂會名為『初聲』,其音取自『初昇』,其意則取自『心聲』。參與演出的同學有很多都是首次踏上舞台的, 但他們憑藉對音樂的熱忱和追求,聚首一堂,為觀眾傾情演奏。而同學經過半年至一年多的學習和專業訓練,成績亦是有目共睹的。」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講師暨副學士音樂學演奏科統籌查海倫博士表示:「時光荏苒,這已經是學院第三年舉行『初聲』音樂會。這個盛會是台前幕後所有師生一起努 力的成果,能夠圓滿結束,實在讓人欣慰。我要再次感謝各位導師對同學的悉心栽培,亦祝賀同學順利完成精彩的演出。期望音樂能繼續伴隨每位同學的人生,也希 望這份熱情能薪火相傳,延續下去。」

浸大副學士音樂學二年級陳朗賢同學分享:「感謝學院給予我們有這次非常難得的演出機會,讓我們在課堂上學到的演奏理論和技巧在演奏廳內實踐,在準備過程中 見到大家踴躍參與和積極練習,讓我深深感受到每位同學對音樂的熱誠和堅持。我特別感謝查海倫博士百忙之中抽空指導,令我在鋼琴演奏技巧上進步神速,在音樂 會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horizon下載。

 

相片說明:
1.jpg:弦樂團每位成員均全情投入,以表達對音樂的熱忱與追求。
2.jpg:國際學院音樂系副學士同學冼奕宏、黃柏融、羅旭達及金寧兒(由左至右)在「初聲」音樂會上演奏F.Kuhlau的長笛四重奏Grand Quartet for 4 Flutes, Op.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