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浸大國際學院舉行「企業師友計畫啟動禮暨企業實習計畫僱主嘉許禮」

2015年02月17日
Back

(2015年2月17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2月5日舉行「國際學院企業師友計畫啟動禮暨企業實習計畫僱主嘉許禮」,獲得超過80間機構支持,出席的企業導師、機構代表、學生及教職員逾200人,場面熱鬧。

 

國際學院今年首次推出「企業師友計畫」,旨在為同學提供課堂以外的學習環境,透過與擔任導師的不同業界專才定期會晤,讓學員有機會就學業、生活及未來就業等課題向有豐富人生經驗的企業導師請教,促進個人成長。是次計畫反應熱烈,報名學生人數眾多,他們分別來自學院五個不同的學部,23個專修,希望藉此計畫提早了解各行各業,增進專業知識,並同時建立良好的社交網絡。另一方面,導師亦會與學生分享其在專業領域內的知識及行業發展狀況,安排公司探訪,給予學員適當指導,幫助他們認識自我、尋找人生目標,為將來投身社會作好準備。此計畫除了讓學生得到啟發外,同時加強學院與業界友好的聯繫,建立更密切夥伴的關係。

 

首屆企業師友計畫共邀得約40名企業導師參加,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於典禮上表示能夠得到眾多業界成功人士的支持感到十分鼓舞,未來一年將會有超過100位同學接受指導,對於他們日後的個人成長及發展,必定有莫大裨益。

 

修讀副學士旅遊及款待業管理專修的劉家希同學表示十分期待與導師會面,希望可以透過企業師友計畫,從導師身上了解更多有關香港旅遊及酒店行業的發展,累積更多行內知識,為畢業後升學及就業預先作好準備。

 

適逢盛會,國際學院亦同時舉行企業實習計畫僱主嘉許禮,為去年提供企業實習機會的超過50間機構代表進行嘉許儀式,向一直鼎力支持學生發展及推動工作實習培訓的合作夥伴,表示謝意。不同界別的企業精英雲集,包括自然科學、酒店、金融、旅遊、傳媒、社會福利等範疇的代表出席支持。同學們透過企業實習計畫,不僅可以了解行業的日常運作,亦可從課堂中所獲取的知識靈活應用於工作中,增強人際關係及建立自信,與社會保持緊密聯繫。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mentorship2015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來自不同界別的機構代表與參與計畫的學員於頒獎典禮後合照留念。
Pic_2.jpg: 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感謝所有來賓到場支持,並勉勵同學珍惜向導師學習的機會。
Pic_3.jpg: 劉信信博士(中)致送紀念品予於「企業師友計畫」中擔任企業導師的華標企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高照成先生 (右二),並與學員合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