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浸大國際學院舉辦「我.惜.食. 高中至營廚神大賽」 推動高中生健康飲食文化

2014年02月06日
Back

(2014年2月6日,香港) 由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主辦,煤氣烹飪中心及Go.Asia愛心起動協辦的「我.惜.食. 高中至營廚神大賽」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全港中學全日制高中學生組隊參加。比賽鼓勵學生透過設計午餐食譜,提升他們對健康飲食及均衡營養的關注。

 

參賽隊伍需於2月10日或之前向浸大國際學院提交一份以「我.惜.食.」作為主題的健康午餐食譜。學院將會挑選約20隊參賽隊伍,晉身3月8日在煤氣烹飪中心舉行的決賽,參賽同學將親自烹調所設計的健康午餐。決賽日的星級評判團包括「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聯合發起人陳彥琳小姐、「小煮角」星級廚師蔡家富先生和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評判會就參賽菜式的色香味、營養價值,創新意念及主題發揮等準則評審,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優勝隊伍將會分別獲頒獎狀及現金券以作鼓勵。

 

「我.惜.食. 高中至營廚神大賽」亦得到嘉美雞及新生精神康復會贊助決賽日部分食材,以及now TV擔任媒體夥伴,到場拍攝比賽過程。大會更邀請了now TV小煮角呂靄悅、廖進曦及莫翊顥到場作廚藝示範。

 

「我.惜.食. 高中至營廚神大賽」將於2月10日截止報名,有興趣參加的高中學生可登入浸大國際學院網站 (www.cie.hkbu.edu.hk)查閱詳情。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ciecook2014下載。

 

相片說明:
pic1.JPG: 「我.惜.食. 高中至營廚神大賽」宣傳海報。
pic2.JPG: 浸大國際學院去年亦曾舉辦食譜設計及烹飪比賽,推廣校園健康飲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