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 — 第二屆「跑樓梯大賽」圓滿結束

2014年03月13日
Back

(2014年3月13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早前舉辦第二屆「跑樓梯大賽」,共逾百位師生參與。學院希望透過比賽提升同學及教職員對自我健康及校園環保的關注,共建「Go Green環保校園」。

 

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綠色力量科學及自然護理總監鄭睦奇博士及「跑樓梯大賽」顧問老師彭家威先生。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致辭時表示:「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一直致力發展全人教育,當中推廣健康和綠色生活態度是不可或缺的。學院續辦『跑樓梯大賽』,是希望同學與教職員身體力行,以行動實踐低碳生活。多做運動更可幫助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壓力。」

 

活動籌委會主席李麗貞同學(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課程)表示:「我很高興可以參與這一年一度『跑樓梯大賽』盛事。是次活動不單有運動元素,更融合環保意義。透過籌辦是次活動,我可以將課堂中學到的知識實踐出來,得到許多籌劃活動的寶貴經驗。」女子組冠軍梁芷茵同學(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課程)表示:「平日比較少機會走樓梯,是次學院舉辦『跑樓梯大賽』可以讓我爭取機會多做運動。我也希望鼓勵同學們在校內轉堂時多走樓梯,既可鍛練身體同時亦可支持校園節能減碳。」

 

國際學院一向積極支持各項減碳節能活動,早前參加由可持續發展校園專責小組推出的「可持續辦公室計劃」,石門校園憑著出色的表現,獲推薦成為計劃的金獎得主。此外,學院亦進行多個措施以減少校園內溫室氣體排放,加強教職員及同學對「Go Green環保校園」的意識,包括鼓勵自備可循環再用水樽及餐具、循環再用及回收紙張、可行的情況下採用天然光或開啟間隔的燈管以減低能源消耗等。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stairclimbing2014下載。

 

相片說明:
1.jpg:主禮嘉賓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右二)、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左二)、綠色力量科學及自然護理總監鄭睦奇博士(中)及「跑樓梯大賽」的顧問老師彭家威先生(左一)同為「跑樓梯大賽」主持開步禮。
2.jpg:頒獎嘉賓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與「跑樓梯大賽」女子組冠軍得獎健兒梁芷茵同學合照。
3.jpg:同學均踴躍支持「跑樓梯大賽」,在鍛練身體同時亦可支持校園節能減碳。
4.jpg:一眾教職員身體力行,為綠色校園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