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浸大國際學院模擬營商比賽 推廣消遣及休閒企業 發揮營商創意

2014年04月04日
Back

(2014年4月4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副學士商學部所舉辦的模擬營商比賽已於日前 (3月27日) 圓滿結束。本年度比賽主題為「消遣及休閒企業」,由6名修讀副學士的「Happy Country Ride」在最後五強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

 

今年大會邀得康業服務有限公司旗下之家居增值服務及家居洗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先生、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諮詢委員會主席楊浩明先生及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擔任評判團成員。

 

晉身總決賽的五支隊伍均於當日展現無限創意及發揮營商智慧,當中奪得冠軍的隊伍「Happy Country Ride」表現尤為卓越。「Happy Country Ride」所提出的營商計劃是成立一家策劃戶外單車遊的公司,提供生態旅遊導賞團。運動有益身心,也可幫助推動市民的環境保育意識。冠軍隊代表區杏嵐同學表示:「我們花了不少功夫準備計劃書,從實地考察、市場調查、資金策劃及準備回答評判的問題等,都付出不少時間及努力。有見都市人生活緊張,許多青年人也會爭取在週末假期到郊外遊玩,我們的概念亦能配合近年社會提倡的綠色生活,相信單車生態旅遊能成為新興的消遣創意活動。十分感謝老師在籌劃過程中所給予寶貴的意見。是次比賽好讓我們將課堂學到的營商理論實踐出來,從中更能體會到現實的商業環境狀況。」

 

評判之一的梁志豪先生表示:「喜見同學們的無窮創意,勇於提出了很多新穎獨到的建議,明白同學事前一定花了不少準備功夫。透過是次比賽,同學親身體驗到在現實商業環境中,向管理層推銷建議書時所面對的壓力,需要調整心理素質及提高應變能力。」他勉勵同學多爭取社會實踐機會,以擴闊自己的視野。

 

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表示:「學院不但致力為同學提供優質教學,而且積極籌辦各種學生發展活動,包括企業實習計劃、學術及文化交流計劃、廣告大賽、音樂表演活動、運動比賽,以及出版學院刊物等,讓同學有更多機會拓展學習領域,促進個人成長,發揮潛能。」

 

國際學院模擬營商比賽今年已踏入第五屆,目的是希望同學在策劃商業計劃的過程中,實踐課堂學到的知識,從而提升營商觸覺及敏感度,加強企業營運的實用知識和技巧。本年共有39隊同學參加,他們需經過兩輪初選遞交計劃意向書,闡明所建議的企業營商方案。而入選總決賽的隊伍更需即場向評判團匯報,及接受評判的提問。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bizplan2014下載。

 

相片說明:

1.jpg: 冠軍隊伍「Happy Country Ride」的營商計劃是成立一家推廣戶外單車遊公司,藉發展休閒活動向市民推廣健康生活及環境保育意識。
2.jpg: 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 (右二),聯同學院諮詢委員會主席楊浩明先生(左二)、商學部學部主管王贊雄博士 (左一),以及康業服務有限公司 (新鴻基地產成員) 旗下之家居增值服務及家居洗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先生 (右),為比賽進行揭幕儀式。
3.jpg: 本年度「國際學院模擬營商比賽」以「消遣及休閒企業」為主題,參賽同學的建議書展現創意和營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