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浸大國際學院首辦「企業體驗計畫」 同學發揮創意 為中小企設計市場策略

2015年12月16日
Back

(2015年12月15日,香港) 香港的商業發展需要不斷推陳出新,而年輕人對創作充滿熱誠,滿腦子新奇有趣的意念,只是苦無機會實踐。有見及此,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商學部今年推出「國際學院企業體驗計畫」,為同學建立平台,透過企業探訪、與管理層交流,以及提交行銷策略報告等,讓同學與夥伴公司建立連繫。

計畫於早前舉辦發佈會,除了四家「企業體驗計畫」夥伴機構管理人員擔任嘉賓外,學院更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先生、香港貿發局傳訊及推廣事務總監蘇詠雪女士、香港浸會大學副校長(學術)陸大章教授、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以及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出席支持。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感謝各位嘉賓以及四所夥伴機構對學院的鼎力支持,他表示:「『企業體驗計畫』為同學提供一個與商業社會結連的機會,以了解不同企業的管理和運作。今年的夥伴機構分別有來自時裝業的『sudo』、珠寶業的『百匯珠寶』、網絡推廣的『臻昇傳媒』和健康食品『The New Green』,各有其獨特之處。透過與管理層會面,同學領略到很多行內的營運策略,掌握社會脈搏,這些難得的機會,均有助同學訂定未來的升學及就業目標。」

「企業體驗計畫」夥伴機構「sudo」商務發展總監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秘書長許華傑先生分享說:「香港的社會發展有賴政府、商界和教育界的通力合作。作為商界一分子,過去一向重視培育年輕後輩,現在我們十分樂意與學院合作,與年輕人分享營商經驗,一起實現共享經濟的理想成果。」許先生更讚賞同學充滿熱誠,為夥伴機構度身訂造的市場推廣策略創意十足,他與一眾管理層均有計畫落實同學們的建議。

作為嘉賓,梁敬國副局長亦鼓勵在座同學珍惜學院和業界提供的這個平台,這些經歷,對個人成長是十分重要的。他更建議同學廣泛閱讀,涉獵不同範疇的知識。課堂所學的知識,雖未必能即時派上用場,但日後在工作場所中,這些記憶會慢慢浮現,幫助同學解決問題。

20組共超過130位同學,於發佈會上向學院的夥伴機構提交行銷策略報告,並由機構管理層選出各自優勝隊伍。黃卓蕙同學(旅遊及款待業管理專修,二年級)及其隊伍的「I LOVE OT」宣傳概念得到評判的青睞──她表示籌備是次報告和平常做習作大不相同,過程中要顧及建議的可行性,故須作更為全面的資料蒐集。是次學習體驗,有助訓練自己的分析技巧,同時更覺老師和企業管理層的意見,是何等的彌足珍貴。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cieattachprog2015 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國際學院舉辦首屆「企業體驗計畫」,同學們發揮創意,為中小企籌備行銷策略報告,近200師生出席支持。
Pic_2.jpg: 左起: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sudo」商務發展總監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秘書長許華傑先生、浸大副校長(學術)陸大章教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先生,以及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出席支持國際學院「企業體驗計畫」。
Pic_3.jpg: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左二)向「企業體驗計畫」夥伴機構「sudo」致送紀念品。
Pic_4.jpg: 超過130位同學向四間機構提交行銷策略報告,並由機構管理層選出專屬組別的勝出隊伍。
Pic_5.jpg: 夥伴機構「The New Green」執行董事彭楚夫先生(左一)、國際學院商學部主管王贊雄博士(右一)與獲獎隊伍合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