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稿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副學士基礎課程結業禮
師生家長一起見證成長

2011年06月30日
Back

(2011年6月30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CIE)於6月24日假石門校園會堂舉行副學士基礎課程結業禮,本年度共有九百多名學生完成副學士基礎課程,九成以上的同學將會升讀學院兩年制的副學士課程。

 

首先為結業禮揭開序幕的是成立多年的學院合唱團,同學獻唱了三首動人的樂曲。當晚主禮嘉賓包括浸大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學院諮詢委員會委員巢國明先生和楊浩明先生。學院亦藉此機會頒發「入學獎學金」和「曾憲博教授獎學金」,以嘉許在學業上有傑出表現的同學。

 

陳寶安博士致辭時表示:「我感到很欣慰,因看到同學這一年來有所成長。同學通過課堂學習及參加各種活動,培養了協作精神、容忍的美德,從錯誤中學習,增進了溝通技巧,對學院亦有了一份歸屬感。」最後,她援引巴金〈燈〉一文中描述「在這人間,燈光是不會滅的」一句,勉勵同學遇見迷失黑暗時,要確信前路有「燈」引領,堅持下去,永不放棄。

 

以優異成績獲得「入學獎學金」的李芷茵同學表示:「在CIE讀書給我帶來蛻變,我遇到充滿活力和教學熱誠的老師,遇到互相砥礪及支持的同學,讀書有了清晰的方向。這一年裏我修讀了很多有趣的科目,印象最深刻的是『個人成長工作坊』一科,在學習過程中我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這對我升學和將來就業有很大的幫助。」李同學來年將升讀副學士課程,專修心理學,她的志願是四年內取得大學學位,並計劃在大學畢業後從事心理學相關研究工作。

 

除了合唱團獻唱外,當晚亦有由學生組成的管絃樂團,為來賓表演了多首古典及現代著名樂曲。結業禮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cieadfp下載。

 

相片說明:
1.jpg:浸大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於副學士基礎課程結業禮上致辭。
2.jpg:李芷茵同學(右)以優異成績獲頒發「入學獎學金」。
3.jpg:十多名獲頒發「入學獎學金」或「曾憲博教授獎學金」的同學與主禮嘉賓合照。
4.jpg:出席副學士基礎課程結業禮的師生和嘉賓合照留念。

 

新聞垂詢
國際學院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3097 傳真:3411 3359 電郵:fredama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