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余俊良
#亦師亦友的師生關係

研究生
浸大理學副學士(心理學)
中大社會科學學士(心理學)  
中大心理學哲學碩士
問:
為甚麼由副學士到碩士都選讀心理學?
B:
中學畢業後在社工和心理學之間爭扎了許久,最後選擇了修讀心理學。原因有不少,其中一個是日常較少機會接觸心理學,所以引起我的求知欲與好奇心。經過副學士和學士的四年學習,讓我在心理學不同層面加深了認知,使我更能找出當中的趣味和意義,亦是我繼續進修這門學科的動力。
問:
請分享當年選擇課程及學院的經歷
B:
我選擇學院的最大考慮是升學出路和學位的認受性,因為我知道副學士是一個讓我升讀大學的踏腳石。入讀CIE後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得著,影響我最深的是亦師亦友的師生關係,老師很關心我的升學出路,分享了很多過來人的寶貴經驗。而豐富的校園生活亦讓我在短時間內成長不少,學生大使、心理學學會、中學校長日台上分享等等的經歷,令我明白到在CIE除了讀書,應該好好享受校園生活。
問:
將來希望從事甚麼工作
B:
雖然我現在仍是一位學生,但都會參與一些教研工作。過程令我更確認自己對心理學及教研的興趣。所以我打算在碩士畢業後,可以到國外繼續進修,希望可以進一步擴闊眼界,為心理學的學術領域和社會作出一點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