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黃晞彤
#了解自己真正的喜好和能力

空中服務員
國際學院食物安全學會副主席
浸大理學副學士(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
中大社區健康理學士
問:
為甚麼原本修讀食物安全的你會成為了一位空中服務員?
V:
中學時已經對食物安全很有興趣,所以到升學時就選讀了相關科目。當初以為與食物安全相關的工作就只有在實驗室做檢測,或是在廠房做品質管制。但慶幸參與了副學士期間的工作實習,讓我真正了解自己的興趣是與人溝通,所以畢業後我選擇成為一位空姐。這份工作表面上與食物安全沒什麼關係,但飛機上的工作有很多環節都與食物安全、健康飲食有關,例如食物的預熱及送餐時間要掌握得很準確,當遇上航班delay,已預熱的餐點會因為滋 生細菌而不能進食。

問:
請分享一個「不一樣」健康飲食習慣
V:
我的「不一樣」飲食習慣是當空姐後才養成的,就是定時進食、飲暖水。空姐沒有規律的的生活作息, 有時還要調整時差,初入行時的不適應導至腸胃狀況不是很好。其實很多空姐都會自備食物到機上,主要是粥、湯、水果這些易進食及易消化的食物。

問:
修讀「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有甚麼難忘的事?
V:
在CIE讀書有很多難忘的事情,但對我影響最大的是一次工作實習機會,讓我真正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興趣。那次是我第一次做全職工作,雖然開始時很不適應,但與客人相處時所產生的成功感,讓我知道自己很喜歡與人溝通,希望將所學到的食品健康知識,與更多人分享。

問:
請分享一個和老師相處的片段
V:
我們與老師的關係很密切,就算畢業後幾年仍然時常聯絡,成為了朋友。我覺得老師比我自己更清楚我的長處及喜好,例如在安排工作實習時,我以為老師會因應我的要求而安排我到荳品廠工作,但老師認為我比較善於與人溝通,所以提議我到一家健康食品零售公司做前線工作。很感激老師幫助我選擇了一條合適的道路,讓我在升學及發展事業時,訂立了明確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