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仁》編委總編——司徒穎恩(專業中文二年級)

作為《瞳仁》總編的一年間,從題目方向、設計、宣傳、校對以及排版,我都參與其中。對我來說最有感觸的是設計和排版,因為這兩方面都需要對特定應用程式有一定的認識,一開始我對這方面的知識可謂一無所知,但因為莊內其他編委同樣未有相關知識,因此我嘗試擔起大旗,從零開始學習。

從起初的懵懂不知,連最基本的操作亦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到後期我可以與編委一起討論設計重點、改善的地方,使整本作品日趨完善。

一步一步地使第十七期《瞳仁》成為完整的作品,過程就像培養自己的子女日漸成長,當印刷品送到自己手上的一刻,那種滿足感是難以言喻的,即使是再有名、再難得的書本亦難以取代自己製作的刊物。

書中的文字不論是記載、或是抒發作者心中所言,它的一字一句代表的是我們背後的努力,一年來的努力。近一年來因為社會環境、疫情使我們無法以正常的方式徵稿、宣傳、溝通,這樣的情況的確使我們的出版工作遇到不少困難,可是也讓我學會不同的困難就有不同的解決方法,雖然是次特殊的情況使《瞳仁》取消了很多活動,今年有些目標未能完整達成,但我相信,這不只是我們、同時亦是《瞳仁》的起點,讓更多同學了解《瞳仁》、參與投稿,提供一個更廣闊的平台,是《瞳仁》持之以恆的目標。

希望各位同學願意繼續支持《瞳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