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德好與CIE剛剛舉辦了一場「家居廚餘。何去何從」研討會,希望提高公眾對家居廚餘的關注,減少本地家居廚餘。於活動中,食德好與國際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師生公佈早前進行的首個全港性家居廚餘調查結果,並發佈相關數據及分析。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政府官員和其他不同界別講者出席,包括:環保署副署長郭黃穎琦女士,JP、食德好行政總監鄧燕梨女士、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委員周雯雯博士、香港浸會大學嘉漢林業珠三角環境應用研究中心主任及生物系黃煥忠教授、綠惜地球創辦人及總幹事劉祉鋒先生,MH、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高級物業及設施經理游錦輝先生,以及著名的環保媽媽和作家林麗珊女士。當中劉祉鋒先生、黃煥忠教授、游錦輝先生及林麗珊女士就政策、技術及社區執行和教育層面分享了處理家居廚餘的種種可能,吸引了近五百位,包括關注家居廚餘的大專生、中學師生、物業管理代表、環團、回收界別持份者等等到場,並交流意見。

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講師胡麗恩博士建議政府可能將來要加強宣傳和教育, 讓市民知道這個收費水平是如何釐定和徵收費用的用途等。食德好的吳嘉晉先生則建議政府主導惜食減廢政策並帶出實施方向,而非牟利機構或私人企業則可於前線以經驗及現有設備作出配合,並設下四大目標,包括:推動各區食物回收、研究分區廚餘處理、提高科研資助提升整體處理廚餘技術,以及透過學校滲透教育去塑造小朋友及青少年成為惜食新一代。

按此查看學院消息的詳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