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P 學生營商體驗計劃」展銷會2016/17 早前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11位來自浸大國際學院商學部「市場學」、「工商管理」及「旅遊及款待業管理」專修的同學組成隊伍「叁柒廿一」參賽,在公開組20個隊伍中脫㯋而出,獲得「最佳攤位-公開組冠軍」。

該計畫是香港其中一個規模宏大的青年創業計畫,參加者在計畫中需經歷營運企業的各種情況,包括組建團隊、籌集資金、發展業務、生產及營銷,以至公司清盤的整個商業週期。本屆比賽有六大主題,「叁柒廿一」隊伍選擇以「知識傳授」為題,設計產品推廣香港廣東歇後語和俗語,讓本土通俗文化得以傳承。

展銷會當日吸引了不少人士參觀,同學確切地體驗到真實的營銷環境。比賽鼓勵同學構思不同的銷售手法來吸引顧客,每隊都可以指派一位流動推廣員在場內遊走。而「叁柒廿一」組員以書生的服飾造型來吸引顧客。攤位的設計結合了古時和現代,一半是以前的街;一半是現代的道。寓意將廣東話歇後語文化從古代帶到廿一世紀,甚至未來,粵文化得以跨越時空、生生不息地循環下去。

「叁柒廿一」行政總裁市場學二年級學生袁凱欣表示:

「從構想概念到展銷會當日的推廣宣傳,同學與老師、商界和校友顧問緊密合作。過程當中遇到不少困難,然而,經過分析和理性思考,大家都接納彼此的意見,不斷改良,精益求精。這次比賽讓我們發揮創業精神,增加了我們的組織和溝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