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於自資院校界別提倡通識教育,促進跨學科學習及培養同學的創新思維,自資高等教育聯盟舉辦了「2017學生通識項目比賽」。浸大國際學院商學部兩組同學所組成的隊伍於今屆比賽中獲獎,並於日前舉行的2017通識教育論壇中和一眾學者及嘉賓分享他們的學習心得。

兩組獲獎同學於本學年修讀了「Business Ethics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ies」通識科目。該科著重教授同學商業道德及社會責任等概念,同學以小組形式與非牟利機構或社會企業合作,執行不同推廣項目,從中學習實際運作模式。

第一隊得獎者為明愛天糧包餅工房舉行展銷活動。同學在浸會大學九龍塘校園設立推廣攤位,透過銷售殘疾人士製作的產品,讓大眾更加了解殘疾人士的毅力,藉此促進雙方的了解,增進傷健共融的氛圍。該組的學生代表楊澔棻同學(市場學一年級)表示:

「透過參與是次社會服務活動,我深深體會到弱勢社群所面對的困難,是次經驗也讓我從中提升了待人接物的技巧。」

另一隊得獎同學為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宣傳「地球一小時」,透過在石門校園的推廣攤位 及機構舉辦的花車巡遊,利用電車穿梭港島宣傳節能訊息,務求鼓勵更多市民參與此活動,並明白節約能源對環保的重要性。該組的學生代表麥銳濱(市場學一年級)表示:

「是次活動不但豐富了我對環保的知識,更讓我們有機會與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交流心得,建立人際網絡,對於我們日後投身職場很有幫助。」

統籌此科目的國際學院商學部講師黎寶翔博士表示:

「對於同學能夠獲獎,感到十分榮幸,希望同學修畢此課程之後,會在商業道德及社會責任課題上獲得更多反思,並能學以致用,服務弱勢社群,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