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的同學參加了由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花旗集團、香港大專商學生聯會(HKFBS)以及Mettā攜手舉辦的JUMPSTARTER IdeaPOP!創業比賽。這是為本港大學生和初創企業而設的創業比賽,藉此希望培育一班未來的商業精英,啟發他們的企業思維。

今次Jumpstarter IdeaPOP!大學生組創業比賽,國際學院共有二十多位的同學參加。同學經過商學部老師的簡報訓練和比賽前各項工作坊,從中學習到如何開展一項商業方案。比賽期間,大會也安排了不同講座,讓同學們有機會結識行業領袖,並與其他年輕企業家溝通與交流。

大學生組別共有超過160隊伍參賽。比賽結果,國際學院同學的表現令人鼓舞,總共有四組同學入選100強和全部成功晉級40強。四組同學分別是:

1. Wong Wing Yan 團隊 (創業與管理專修二年級)

公司名稱:Luxurable

企業特徵:B2C+C2B2C Electronic & Multiple Luxury Sharing Platform

行業特徵:電子商貿,結合大數據分析,貸款及審核,零售科技

指導講師:Dr. Martin C.K. Tsui 徐志強博士 (創業與管理專修學科統籌)

 

2. Lee Chun Hei團隊 (市場學專修二年級)

公司名稱:Green saver

企業特徵:Using rooftop farms to relief college students' stress

行業特徵:共享經濟,環保及綠化,社會效益

指導講師:Dr. Erica K.M. Lee李儉雯博士 (市場學專修講師)

 

3. Law Yan Chun, Jason 團隊 (市場學專修一年級)

公司名稱:Space Common

企業特徵:A way to utilize spare space resources in order to deal with the overwhelmed public place problem

行業特徵:結合軟件營運服務,共享經濟,社會效益

指導講師:Ms. Amy M.C. Tsang曾美清女士 (市場學專修學科統籌)

 

4. 李暘團隊 (創業與管理專修一年級)

公司名稱:易風投融

企業特徵:一款軟體提供給普通投資者的風險控制和個性化投融準則

行業特徵:電子貿易,金融科技,貸款及審核,加密貨幣

指導講師:Dr. Martin C.K. Tsui徐志強博士 (創業與管理專修學科統籌)



參考資料:JUMPSTARTER 40強入圍獎賞: https://www.jumpstarter.hk/tc/top-student/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