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新聞學學會早前邀請前電視新聞首席體育記者及主播伍家謙先生出席講座,分享過去十多年體育記者的心路歷程,以及在新媒體工作時所面對的不同挑戰和應對策略。

伍先生與同學分享以往當體育記者日常工作的點滴,他表示,在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在新聞機構擔當不同崗位,建立不少人脈關係和累積經驗,故欲離開「舒適區」,向外闖闖以挑戰自己。三年前有幸走進新媒體一窺究竟,工作如專欄寫作、擔任節目主持和市場推廣顧問等,這種轉變並不是想像般簡單,對他而言,每一項都是新挑戰。

伍家謙表示:

鼓勵有意從事新聞行業的同學,嘗試不同的媒體工作,並廣結人脈,為自己的事業發展累積資本。

龍嘉豪同學(新聞學副學士一年級)表示:

伍家謙先生分享了很多新聞行業的心得及對傳媒的觀察,對我日後規劃職業生涯大有幫助。

國際學院新聞學學會指導講師謝瑋陞博士稱:

近年網絡媒體的影響力不容忽視,希望透過伍家謙先生由傳統媒體轉戰網絡媒體的個人經歷,讓同學了解這股新力量的發展潛力。

按此查看學院消息的詳細報導。

伍先生即席回答主持及同學的提問,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