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理學部兩位講師於今年暑假分別在美國兩個國際學術會議上發表研究成果。

媒體傳播學學科統籌謝瑋陞博士於今年六月在美國俄勒崗州舉行的國際媒介與傳播研究協會(IAMCR)年會上,發表題為”Learned to be a “Prodigal Son”: A narrative analysis on the appropriation of mediated drug discourse in drug rehabilitation”的研究論文。該研究涵蓋過去30年本港的禁毒廣告及新聞紀錄片,並搜集兩間戒毒機構的青少年戒毒者的意見。研究結果指受到過往福音戒毒模式的影響,本港的禁毒教育對吸毒者經常帶有「浪子回頭」的想像,反而令年青吸毒者抗拒現時大眾媒體的禁毒訊息。該研究建議政府於禁毒宣傳上,除了對毒品「零容忍」外,亦可以加入「緩減毒品傷害」的訊息。

 

謝瑋陞博士在美國俄勒崗州舉行的國際媒介與傳播研究協會(IAMCR)年會上,發表題為”Learned to be a “Prodigal Son”: A narrative analysis on the appropriation of mediated drug discourse in drug rehabilitation”的研究論文。

 

傳理學部主管兼高級講師鄭嘉麟博士則於八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協會(AEJMC)年會上,發表題為 “Does VR attract visitors? The mediating effect of presence on consumer response in tourism advertising using Virtual Reality”的研究論文。研究結果指,旅遊業利用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來推廣酒店設施,可增加消費者的現場感(Presence),從而有效增加消費者對酒店的正面評價,並顯著地提升他們入住該酒店的消費動機。該論文的另一作者為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盧惠嫻博士。

 

鄭嘉麟博士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協會(AEJMC)年會上,發表題為 “Does VR attract visitors? The mediating effect of presence on consumer response in tourism advertising using Virtual Reality”的研究論文。